破念‖破碎执念

主韩蒋||哥哥组不定期玩耍。所以吃韩蒋么。兄弟组很好吃的x

锦卢‖许君一诺

许君一诺,千里应声万里来。梗源于千秋蹈火。

私设众多,注意避雷,哥哥组,总之傻大哥没被我写傻。还有卢爹都出来了。闭眼。挠头,想写侠义凌然却啥也没写出来感觉。答应无溪的哥哥组 我尽力写好。

无溪我二四呢。我二四呢我韩蒋呢 





陷空岛相比他日热闹了几分,停靠在岸边的船只也明显多了很多,许多商贾贵族身穿华服身后带着一二小厮而来,小厮各个捧着礼盒,按照卢方对这些人的了解,所带礼物肯定是相当贵重。

卢父正与来人笑着交谈,依稀可以听见犬子刚刚入手还望多多照顾什么的。甚至往卢方那边指了指。而陷空岛卢家的卢方今天难得穿着郑重,白衣青衫,浅色束腰绣着银丝蓝边配着玉带钩。

白鸽在陷空岛上空盘旋了两圈之后,安然落在了卢方肩头 ,甚至抬起翅膀啄着自己的羽毛,整理羽翼。脚上绑的信筒分外明显,这白鸽是自己交给锦堂的,如今带信飞来,难道小弟有要事?小心翼翼地抚摸两下鸽子的羽毛,然后抽出信筒里的纸条。


呼吸越发沉重,体力快速消耗,白锦堂看了看天空,想必这个时候小靖已经往这边赶来,不知卢方那只笨鸽子会不会中途出什么意外。

许是刚刚一分神,等回神之后发现对方的攻击来的突然,纵使反应再快也阻止不了这一击,白锦堂下意识的将手里的扇子一旋,挡在胳膊前面,但是还是结结实实的挨了对方一脚。瞬间疼痛夹杂着麻痹席卷而来,握着扇子的手越发用力,着实没想到自己回摔那么大一跟头,对方已经不休不眠的跟着自己将近三天了,再这样下去体力耗尽,也难逃他们的追杀了。


“你知道不该知道的事情,希望下辈子你可以少管闲事。”杀手击中一击,似乎料定白锦堂已是强弩之末,抬手将匕首从腰间抽出。

“真的是标准的反派台词啊。”话落,就看到杀手为首的人摆摆手,三个人从三面夹杂而来。侧身躲过正面攻击的同时扇子将左边的杀手的匕首打掉。接下来就只剩下这个躲不开的话也要避免伤到要害。


砰。武器碰撞摩擦的声音,分外清晰。杀手一击不中,身形一闪,与白锦堂拉开了距离。


手中的剑挑开锦堂身后刀刃的瞬间,卢方顺着匕首的力,脚尖轻轻一跃而起,身体如同羽毛一般轻飘到边缘,衣袖随着身体摇摆不定,手中的剑微微挽了个剑花,收在身侧 。

白锦堂就在那个瞬间忽然失了神,那个白衣少年就这样印入眼帘,如遗世独立的之外的谪仙一般站在不远处。卢方很少打扮的像个贵公子一样广袖长衫,更多的是那套海棠色。

卢方刚刚收势,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就看到自家小弟呆在了原地,眉宇皱了起来,对方一身白衣已经不少地方被划破,甚至腰间内侧染红了一片。

“小弟,你伤还好吗。”

显然刺杀的人没打算给两个人叙旧的机会,白锦堂刚刚回神就感觉到锋利的刀风险险的擦过袖子,划开一道口子。卢方心中一紧,小心脱口而出,轻功一飘,落在白锦堂身后,抬剑就冲向了杀手。


“卢方——!!”扇中机关直扫对方咽喉,血喷溅出来染红白锦堂苍白的手,失血过多的身体站起来的瞬间甚至出现了一瞬间的发黑。耳边传来卢方低低的闷哼,随后重物落地的声音。

“我没事。”卢方一手按住杀手的头部狠狠下压,另一只手中的剑毫不留情的插入对方心脏。

“你怎么来了。”精疲力尽的扶着树坐下的白锦堂开口,卢方前几日才和自己分开,收到他父亲家书一封,卢家庄的家业需要人继承,而卢方作为卢老岛主的唯一子嗣自然变成了继承人,卢父身体越发不行了,所以卢方前几日和自己匆匆分别,踏上了回卢家的路程 。

“我在陷空岛收到了鸽子上的信。”卢方也寻了一处感觉算得上干净的地方盘膝坐了下来,呼吸还不算太平顺“你这鸽子实在是太笨了,我看下面标的说小靖的名字,想来是飞错了地方 ”

“我完全觉得你没有资格说我的鸽子,而且他是你养的好吗!!!”反驳甚至没有过脑子就已经开口了,自己养的鸽子还说他笨,明显是随你了。

卢方显然没有在意自己的反驳,双手撑在地上“就这样从陷空岛跑过来,还好赶上了,匆匆忙忙只拿一把剑,等会我们去附近医馆瞧一下吧 ”


“你今天接任?”白锦堂冷不丁的一问。

卢方点点头,从地上爬起来,将地上的剑插回剑鞘,把手伸在白锦堂面前。白锦堂哼了一声,甚至没借助卢方的力就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卢方嘴角翘了翘,扶住了白锦堂。

“现在回去以你的轻功赶得上 ”

“不。”

“谁让你来的。”明明是卢家有钱人的少爷,明明过着许多人向往不来的生活,家财万贯不愁吃喝地傻少爷,明明精于此道却依然任性地闯荡江湖。你明明可以让卢家百代兴盛,却偏偏把天下大义黎明百姓放在心上,真的让人… “赶快回去,就你那武功还过来救我。”

“因为是你。白锦堂”

“我是你的大哥,说好的要保护你一辈子,所以纵是千万里来寻你。一个卢家庄的继承怎能有白锦堂重要。”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