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念‖破碎执念

主韩蒋||哥哥组不定期玩耍。所以吃韩蒋么。兄弟组很好吃的x

五鼠‖跨年

好的,五鼠小日常,陷空岛五鼠世界第一好!!我爱。微韩蒋微锦卢(你等等)小五爷(其实也不是很小)


有江湖传言,陷空岛五鼠情义深厚,兄弟之间相处甚是融洽,也有人传言,陷空岛五鼠铜墙铁壁,密不可分。
甚至在陷空岛的麻子等人都觉得五位爷不可能会吵架,对于这个问题,大哥也只是微微一笑,摇了摇头。
二爷更是沉默不语的干着手里的活。三爷大大咧咧一点头确定的这个事实,四爷眨了眨眼睛“怎么可能没有矛盾,是人就有间隙。”
麻子不解的挠挠头,但是几位爷看着真的是关系特别好啊。
蒋平忽然就想起来了五鼠刚刚结拜的时候,意气相投,拜卢家大哥为长,发誓同生共死。


大家真心实意的成为兄弟,但是依然会有争吵,即使磨合的时候争吵虽然不多,但是也不少,不似现在逗老五炸毛的那种斗嘴,也不似大哥和白大哥的那种争吵。身为行伍出身的二爷刚刚脱离了军队,那个时候的武人气质相当明显,三爷还是那个铁匠,急急燥燥。五鼠一同救下的人很快就遭到了伏兵的追杀,纵使白家大哥武功高强,也双拳难敌四手。
那个时候的自己把伏兵引致低处,利用善于引雷的二爷,一网打尽的同时救下了一个奄奄一息的伏兵,拜托二哥救治,放伏兵回去报告,然后——
然后灭了那个小型组织的口,一个都没有放过。


这件事情本身解决的圆满,却不料引发了一场不小的争吵,韩二爷觉得蒋四这个人太毒,觉得没必要赶尽杀绝。徐三爷也跟着附和点头“只要解决了头领,其他人实在是没必要杀掉。”
蒋平嘴角微微一挑,甚至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两位哥哥倒是好人,若他日寻仇而来,这算是二哥的还是小弟我的。”
韩彰握紧了拳头,在卢方担忧的眼神里,松开了手,甚至连一丝丝感情都懒得带上的的冷漠开口“道不同不相为谋。”
白锦堂一把拦着了想要离开追上韩彰的卢方“大哥放心,如果这个坎都过不去,那五鼠就不能叫五鼠了。韩弟虽然莽直但是并不愚昧,只是刚刚离开军队绕不开军民二字罢了。”
“可是…”
“如果是泽长的话,大哥更加不用担心,虽然他最小,但是这里心思属他通透。这毕竟是江湖,自有江湖人的处理方法”

“四哥——你眼珠子快粘水里了”白玉堂的一声大喊让蒋平的心思回了炉,看着几步轻功飞跃到自己身边的白老五逗弄的心思也随之泛起。
“老五啊,不是哥哥说你,你这又被谁打回来了?”
“四哥!!!你在胡说什么!!谁能打得过我!”
“是是是,你白老五厉害,厉害到大哥都准备把你绑在屋里,我想想是为什么呢,好像是某人又受伤了吧。”
“我才没有!!!那是白福胡说!五爷我好着呢!”
“五爷那么厉害别来找我啊”蒋平故意双手背在背后,似乎专心致志的在观察周边风景。没等白玉堂说些什么,卢大哥就飘然落在了老五面前。
“小五你这孩子,偷偷跑出去也不知道跟几位哥哥说一句,上次就是偷偷跑出去然后迷路了吧,如果不是白福紧跟慢跟,你恐怕还在外边转悠吧,说多少次了,出门一定要多带点钱财,你看看你,这次又是什么都没拿,你这样在路上万一要买些什么或者是有什么急用你这可怎么办?”
“还有啊,不要动不动就小家子气,什么江湖传言锦毛鼠不如谁谁谁就要跑起单挑,而且有些江湖前辈怎么样也要尊重一下人家,不要总是这么冒冒失失的就跑过去啊。还有啊,即使是现在贪官那么多你也要注意,如果是好官可不能听风就是雨的伤害到人家。”

得了麻子的通知特意赶过来的三爷和二爷就这样目睹了老五乖巧的站在大哥面前听着大哥长篇大论,三爷本来有些迫不及待的想揉揉小五,毕竟许久未见自家弟弟,但是既然大哥已经开口了,那还是等等吧 。
蒋平看够了老五偷过来的求助眼神,即使老五不承认,老四也这么认为的眼神,这才开口“那个…大哥啊…等二哥看看老五伤口之后在教育他也不迟?”
徐庆连忙点头,表示有道理,卢方看了看蒋平,又看了看徐庆,最终还是点点头“岛边风大,玉堂你且先随你二哥回药庐看看,我叫麻子准备好好了些吃的,然后我们再说。”

白老五就跟着自己二哥进了药庐,看到白玉堂在自己的注视之中乖乖进了药庐之后,卢方才满意的安排年宴,厨房做些金色鲤鱼汤。三爷随着大哥去酒窖里取些酒来。
蒋平目送大哥远离之后,大摇大摆的进入药庐。果不其然看见白耗子炸着毛的跟自家二哥说自己没受伤。二哥依然不动如风似得站着原地,等着老五炸毛挣扎之后脱衣检查。
陷空岛几大杀气,大爷的长篇大论,二爷的沉默注视,四爷的玩味微笑,都具有杀伤力。而且对待老五格外好使。这不,炸毛耗子试图最后挣扎一下 “二哥,我真没事。”
“脱衣。”韩彰也不管小五说了什么,重复了一下自己的要求。


“欸——我家二哥真的是厉害,管白耗子真的是一愣一愣的。”四爷双手一摊,眼里写满了无辜。
“我家二哥训水老鼠的能力合适堪称一绝”
“我二哥擅长毒镖”
“我二哥医术精湛,可以给我解毒。”
韩彰一愣,疑惑的看着已经趋势炸毛的二人组。
“我二哥会挖地洞。”
“我二哥超疼我!”
“我二哥也超级疼我!”
“我二哥包的药最苦了”
“我二哥包扎伤口最疼了”

“?”韩彰觉得大哥担心这两个孩子受伤简直是多余事情,现在让两个人打一架都没问题“出去”
“得咧”白玉堂在韩彰看不见的地方抱拳感谢,蒋平指了指门口,意思是两个人出去再说。
“四哥,大恩不言谢”刚出药庐,白玉堂就拍拍自家四哥的肩膀,要是二哥看病铁定要和大哥汇报一下自己的身体状态,然后大哥的长篇大论就会再次提起。
“小五你又欠四哥我一顿饭,什么时候记得还了。”
“四哥你缺这几顿饭啊”
“当然,这可是玉树临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锦毛鼠白玉堂请客吃的饭,不知道要羡煞多少人啊。不吃岂不是吃亏了。”

白玉堂和蒋平偶尔的斗嘴在陷空岛里已经算不上吵架了,甚至被默认为“这两个兄弟关系真好。”即使白玉堂几次反驳终究还是没有改变大家的想法,索性不在管了。
今年也亦是如此,白福堆着满脸笑容的看着自家五爷和四爷凑在一起咕咕叨叨什么,两位爷感情真好啊,旁边的麻子连忙点头,几位爷关系都很好,五爷每次回来,三爷都特意去取五爷最爱的女儿红。


卢方乐得看两个最小的孩子在一起打闹,尤其是这两个孩子闹起来这偌大的陷空岛才会有那么一丝丝活气。老三虽然大大咧咧容易起脾气,到底还是大的,所以很少会像小孩子一样。
话说,真的是没见过二弟和三弟撒娇呢。
卢方站着门边靠着门框,嘴角的笑是个浅浅淡淡的弧度,老四也是过于稳重,兄弟们很多时候都靠着老四的智计,所以只有偶尔逗老五玩的时候,才能依稀看到蒋平的孩子气。
做大哥的,总会有那么一瞬间也好,看到自己的兄弟们,活的开开心心,没有什么需要掩盖或者是背负的。


“大哥!你管管四哥!”白玉堂飞身来到自家大哥身边,也不知道二人说了什么,白耗子脸上泛红,连耳朵都泛着淡淡的红,八成是气得。卢方拍拍慢慢悠悠走过来的老四,带着安抚意味的叫着白玉堂的名字,告诉他除夕团圆饭马上开始了,赶快入座。
白玉堂哼的一声,大踏步的走进了偏厅,陷空岛的年宴,一如既往的是六个座位,按照习俗,多摆的碗筷是属于长辈的,但是因为陷空岛五鼠实为义兄,所以白玉堂知道那份碗筷是属于自家大哥的。那个叫着自己小胖子的是练会了白鹭刀功就可以看到他的骗子。
落座之时,四位哥哥一同进来,自家二哥手里还提着屠苏酒,屠苏酒是陷空岛除夕年宴必不可少的部分,每年的屠苏酒都是经过二哥一人之手酿的,不似其他酒,屠苏酒按照惯例是最为年少的孩子先饮,所以往往都是由大哥亲自倒给老五。希望白玉堂亦如期望那样成长。
“我不想喝这个酒。”蒋平话虽这样说,但是依然老老实实的结果大哥递过来的屠苏酒“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清晰的感觉到了和老五的年龄差距。”
“胡闹”或许是因为年宴也或许是因为大哥本身就非常纵容自家弟弟们,所以这个胡闹说的颇没有威慑力,蒋平嘿嘿一笑,将屠苏酒饮尽。依次饮过屠苏酒,之后才开始年宴。

今年年宴,蒋平难得的没有喝那么多酒,反而变着花样的骗老五喝了许多,老三更是不要让的喝了哥开怀,大哥向来稳重,少饮多看,二爷也是点到为止,看着三个小孩子闹腾,最后看着晕晕乎乎还要自己回屋的白玉堂,大哥站了起来,蒋平目光一下落到了大哥身上,按照往年惯例,跨年应该是跟着白大哥一起,然后独饮到天亮。果然
“三哥,你赶快带着玉堂去屋里,你不是给玉堂准备好了很多礼物么——”
“啊,差点把这忘了,走走走,老五三哥带你去看礼物,你绝对喜欢!”徐庆这才红着脸晕晕乎乎的拉走了白玉堂。卢方也跟着出了门。
韩彰疑惑的看了一眼蒋平,蒋平对上了韩彰的眼神,拖着下巴,眉头一挑“二哥,当年你当真是恼了么。”
韩彰此刻更是迷茫,老四这个聪明人前不搭言后不搭调的再说什么真恼了还是假恼了,但是刺客还是顺从的摇摇头。
“二爷忘了么。”蒋平端起来酒杯晃了晃,也不看韩彰,就直直的看着手里的杯子“当年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韩彰一瞬间想了起来,自己很少说这话,刚刚结义没多久,蒋平干事过于狠毒,然后自己转身离开的那次争吵,自己唯一一次看到了自家四弟半张脸阴晴掩盖,看不清表情,甚至没等自己去看清他的表情,蒋平偏过头来低声说,我们不狠,下一个就是我们被这样对待。
那个瞬间也不知道是什么情绪在翻滚,这个比自己还小的孩子的脸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表情,至少当时自己愣住了“当然恼了。”
蒋平忽然沉默了下来,站起身来,喃喃了一句什么也听不清,韩彰所遇到的人和事并没有什么大起大落,随着家里这个长大,从军,然后结识五鼠纵使发生了什么身边总会有些人“你做事太狠,纵使我知道你的心,但是,我依然不想如同你当日做法。”
“毕竟,你的我的弟弟。我希望护着你长大,而并非被这阴毒之事折了自己。”

——你这样做,迟早折了自己。
蒋平似乎在现在这个沉默寡言温柔体贴的二哥身上看见了那个当年刚出军营的有着不可接触的高冷排斥感的韩彰。这种自己护着自己的话,没想到连番从二爷嘴里听,还不止一次。

“锦堂,今年小五又厉害了,兄弟几个都打不过小五了,这孩子呀,总是随性而为,这样难免会让自己受伤,你看着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卢方盘膝而坐,又是一年新春,五鼠如今都是好好的,也算是一种庇护吧。今年大哥陪你一起过。

“大哥——”徐庆刚刚看到自家大哥的背影就吆喝了起来,卢方起身,就看到了四个兄弟手里掂着酒坛并排走了过来“今年我们一起跨年。”
“和白大哥一起。”
“小五我很久没有哥哥一起跨年了,不能哪一年都让大哥一个人和大哥说悄悄话。”
韩彰抬手,表明屠苏酒也带来了“一个都不能少。”
卢方自然知道兄弟们的想法,微微一笑接过屠苏酒,倒在了碑前,来年屠苏定不少小弟的。哪一年都不会少。
“锦堂新年快乐,五鼠一个都不会少。无论是你还是小五。”










评论(2)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