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念‖破碎执念

主韩蒋||哥哥组不定期玩耍。所以吃韩蒋么。兄弟组很好吃的x

包策||清茗一杯人长醉

#一个关于包包暗恋,而公孙不知的事情。其实我知道先生一定会看的,所以才会买啊#
#注意这个也许是刀。不次快撤。不然来不及了!!然后携带江庞x#
#公孙策只是想要老老实实的辅助包拯,所以并未感觉到包拯对自己多的那份感情。#

“大人,礼部尚书求见。”张龙虽然知道这种事情最好不来通报,包大人是不会理会的,但是偏偏对方拿捏着太后的名头。公孙先生交代过如果对方名头大的话,务必通报给他一声。
“礼部尚书?”包拯被公孙策盯着看公文,不满的撇撇嘴,看着自己手里的状纸,礼部尚书的犬子为了一个伶人和另外一个当事人打起来,虽然说什么双方都出手了,但是明明就是那人为了炫耀自己老爹的地位娶得伶人的青眯罢了。“不见,自己家儿子打死了人,难不成还敢让本府放人不成?”
“大人,对方可是拿着太后的名义。”
“太后又怎么样,犯了法难不成还要包庇不成。”包拯头一扭,表示自己拒绝在和公孙策谈论这个问题。
公孙策算盘一甩。哗啦一声,包拯立刻坐好,略带委屈的说,我就是不想见嘛。
公孙策冷哼了一声,也不看包拯,淡淡的唤了一声张龙,张龙立刻了然,跟着公孙策出了房门。
包拯看着公孙策的背影,高挑而又带着几分不可侵犯的意味,分外好看。
真是非常优秀的人。有这么一个优秀的人值得自己喜欢,怕不是没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情了吧。

“展昭呢。”包大人连续两次没叫动展昭就明白自己家的展昭又被耗子收买或者拐走了。包拯气呼呼的掐着腰抬头看着房顶的一蓝一白。“展昭!!”

展昭握着烤鱼一脸茫然的看着站在门前看着自己的包拯,试探的喊了一句“大人?”
“你你你,公私不分!我要扣你鱼粮。”抱着指着展昭义正言辞的指责,但是忽然想到只身前去应对的公孙策,纵然展昭也不…但是如果有一个人陪在公孙身侧他也会很安心吧。
如果那个人能是自己就好了。“白玉堂,你去。和展昭一起。”
“展昭,过几天要陪我陷空岛。”
“成交。”

公孙策一袭青衫匆匆而来,张龙赵虎伴其左右,公孙策弯腰附身“公孙策拜见尚书大人。”
“包拯呢?太后的旨意都感这样违抗。”抬眼都不愿意,手里把玩着的杯具。
“我们家大人去查看民情,一早就出去了,我已经派人去找,请尚书大人稍作休息。”公孙策伸手推推眼镜给了张龙一个充满暗示意味的眼神,张龙心里委屈,但是公孙先生命令当前不得不低头。
张龙还没有来得及出去一蓝一白就飞了进来,随后就是刀光剑影,尚书的慌张神色,公孙策带着几分不屑的摇摇头,但是语气依然恭敬的说“这白玉堂来自江湖,总是缠着展护卫。”
话音还没有落,书桌就轰然倒地,手里的算盘捏了在捏“如果尚书大人不急,就先行回府,等大人回来了,我就立刻派遣人通知大人。毕竟这白玉堂是不分场合的白玉堂。”
“那本府就等着消息了。”

公孙策回到书房之后包拯已经开始走神了,大人总是在走神也不知道在幻想些什么。
包拯一直都很喜欢自己家先生,无论何种情况下公孙策就宛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样,耀眼但是却不过于灼热。就很想触碰。当包拯伸手触碰到刚刚回来的公孙策的侧脸之后,公孙策瞬间愣住了,然后袖子里握着的算盘瞬间抽了过去。

真的摸到了。包拯揉揉被砸痛的地方,不是梦。
回想起刚刚公孙策一脸震惊掺杂着几分疑问的表情,怕不是要好好解释一番。
公孙策是个非常中规中矩的人,所以包拯一直不敢有些什么大的动作,怕吓坏了自己先生,从一开始包拯就试图引导着公孙策一点点适应这一切。
和一个男子在一起就算如今民风开放,公孙策也会顾忌几分,而且如今公孙策不是非常容易的接受了展昭和白玉堂了么,自己需要的是时间,所以自己等的起,无论多久都好。

“包拯,我先带着展昭走了。”此案刚刚结束,白玉堂就要带着展昭回陷空岛,包拯摆摆手表示自己明白了,翻了翻名伶,最近静儿姑娘越发的火了起来,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名伶出现的小报也越发的多了。
白玉堂凑过去看着包拯翻看了名伶,思索了一下啊,然后往自己的手心轻轻一锤,恍然大悟版的说“刚刚公孙先生应约出去了,好像是静儿姑娘相约。”
“什么---?你们为什么没有人来给我报告!!张龙赵虎王朝马汉!”
“在!”
“随本府捉奸。”
“……?”面对四人的迷茫表情,包拯又默默的坐下起来“张龙赵虎,给你们一个任务,去巡街。”
“包大人,您自己喜欢就争取啊。折腾我们属下嘛。”
“你说什么”
“我说这就去。”
全开封府的人都知道自家大人喜欢自己主簿大人,可是张龙赵虎不理解自己大人为什么不告诉公孙先生,他们两个糙大老爷们都知道喜欢的话就告诉对方。
尤其是公孙先生和包大人都是他们敬重的人。

什么。公孙先生又去找静儿姑娘了?
几次下来,包拯虽然不担心什么,但是仍然有些紧张,毕竟很少见公孙策对什么上过心,但是如果公孙策真的喜欢静儿,自己也没有立场说些什么吧。
名伶永远是三本,说什么外借本,但是不是只有公孙策一个人借么。
“大人还没有休息?”公孙策回来时发现书房居然还亮着灯,便推门进去了,此时包拯昏昏欲睡“难道临时出了什么案子?”

但是却的确是很晚了,包拯有些担心公孙策的安全,所以就一直在书房等候“不,先生早点休息,本府只是在看名伶。”
公孙策眉头皱了皱,但是终究没有说什么,只能先行告退了,不对。包拯什么时候在私下里自称过本府。绝对有什么事情没有说出来。停下回房的脚步。
月色下的浅色衣裳的男子握着酒杯微微晃动,树影不知道何时才会晃动一下啊。平日里的官服褪去慵懒的靠着桌面。
“我不是偷喝”包拯小心翼翼的扯着自己面前那个一脸沉静的风华少年的袖子,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何忽然回来,难道是谁在公孙先生面前说了什么么“公孙先生我错了。你别生气好不好。”
一直被别人以为温润如玉的贵公子难得没有对包拯发脾气,只是一脸阴沉的看着包拯,然后甩袖离开。
包拯可怜兮兮的跟在公孙策的后面,扯着公孙策的袖子“先生不要生气了嘛。我发誓再也没有下一次了。”
公孙策铁了心了不理身后装可怜的人,包拯一开始拉扯着公孙策的袖子,后来越来越慢,直到最后脚步停滞住。苦笑的看着对方的背影,公孙策。束竹为策。
一夜沉默一夜无眠,第二天清晨的光芒照射下来的时候,公孙策将散乱的长发扎束在帽子里,然后将领口整理好才推门出去,地上的托盘里放着早饭,而送饭的人已经不知所踪,附身触摸到碗的边缘,温热传递到指尖,看样子并没有离开多久,大约是张龙赵虎不愿意当误自己休息才把这些送到屋前的吧。
包拯看到公孙策端着托盘进了屋里才转身离开,结果还没到公堂就听到庞籍叫嚣的声音,噔噔噔的出去,张龙赵虎正拦着庞籍,而展昭白玉堂也在旁边看戏。
“死包子!!!是你诋毁我吧!!你才是贪官,你就是嫉妒我有钱!”
“臭螃蟹,不知道公堂之上不可以喧哗么!”
“我这就发表变态王!推上热销!”
“胡闹。”
“无礼。”

“公孙……”
“老师…。都是包子的错嘛!!”
“包大人请见谅,不孝徒儿给你添麻烦了。”
“子云先生莫要这样说,是我们大人的不是。”不知何时到的公孙策抬手鞠了一下,然后目光撇了一眼包拯,对方还在不依不挠的瞪着螃蟹。
“哪里哪里是子云这边的错”
“岂敢怪罪子云先生,我们家大人什么样子我还是了解的。子云先生见谅,我先带着包大人回去了”
“螃蟹你给我等着!!”
“死包子你来啊你!”

把包拯领回来的公孙策也没有说些什么,只是告退说有事,让大人一个人在家切莫往外跑,展昭和白玉堂还未从陷空岛赶回来,交代张龙赵虎两个人时刻保护好包拯。
包拯想叫住他,却不知道叫住他又能阻止些什么,只是依旧打诨的开口“啊啊啊公孙先生,你不会要抛下我……”公孙策话还没有说完就在带有警告的犀利目光下咽下了自己想说的话“公孙先生走好--”

张龙赵虎已经不知道听到多少声叹息了,这,大人也太辛苦了。王朝小天使非常心疼的扯着马汉的袖子小声询问要不要去安抚安抚包大。马汉也不吭声,王朝试图进去的时候,不知道怎么闯进来的螃蟹推门而进。
“欸……!??!庞…庞大人怎么进来的?”
“我们走吧。该巡逻了。”
“可是…包大人”
王朝马汉只是知道庞大人和自家包大人在屋子里密谋了许久,最后走的时候一脸骄傲,而包大人也是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不少,甚是愉悦,甚至主动去了书房看公文。
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谈论了什么,只知道自家包大人在当天晚上似乎带着必死的决心般把所有人早早打发去休息。一个人坐在后面花园里喝着茶,等着公孙策回来。
公孙策这次回来比原来更晚,包拯都昏昏欲睡的时候,公孙策才过来问自己何为还不休息。按照庞籍说的试探方法,包拯故作为难的侧过脸“公孙先生,本府有一个疑问需要先生帮忙商讨,所以就早些时候在这里等先生了,不知道先生最近在忙些什么,回来的越发晚了。”
“学生找一位伶人姑娘聊天而已。学生和她交流甚愉,没想到那位姑娘琴棋书画都有涉及,谈吐举止温雅,所以忍不住多谈了一会。”
包拯连忙打断公孙策的话“先生不如和我商讨一下,那个事情。”
“大人请讲。”
“本府一个友人一直都钦慕一个人,而钦慕那个人的身份自己的老师,或者是挚友,两个人亦师亦友”
“但是却不知另外一个人的心意。友人就想一直等待,没想到如今突然有了变故,所有友人想试一试。纵然身为同性,本府觉得这并没有影响什么。”
公孙策沉思了半天,看了看包拯,包拯被看的分外心虚“不是我啦!!是螃蟹!”
“庞大人么?如果是庞大人的话,我觉得应该没问题,子云先生不是为了闲言碎语就放弃庞大人于不顾之地,相反学生觉得子云先生非常在乎庞大人。”
“本府亦是如此认为。”
“纵然如今民风开放,但是两个男子在一起也算是枉顾伦理,终究会招来些闲言碎语,但是子云先生绝对不会让庞大人听到这些的吧。”
“如若发生在公孙先生身上,先生何解?”
“学生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学生自然要娶妻生子儿孙满堂,到了老年可以向自己的儿孙讲述大人的事迹。”
“先生为何觉得自己不能像子云先生一般接受?”
“学生不能让彼此受到流言蜚语的攻击,而且,无论友人是谁,传宗接代才能孝,我不能推他到不孝之地。”
“……”包拯伸手握着自己手中的冰凉的茶杯,问出了自己最后一个疑问“公孙先生,可打算过一两年就娶妻么。”
“自然。”
“天色越发晚了,公孙先生早些回去吧。”
公孙迟疑的看了看包拯,原来看惯了耍滑的包大人,如今的包拯倒是有些不适应。最终还是退下了,包拯看着公孙策的背影,一时间有些恍惚,其实不问也是一件好事吧,如今已经知道了公孙的意见,倒不如当时什么都不知的心态。
月光下的的茶杯倒着月光,包拯看着公孙策的背影,无奈的笑着饮尽放置了许久的茶水,一饮而尽。
今天的茶带着几分醉意啊,带着策竹的清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自己醒酒,但也但愿一直长醉。至少对于公孙策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无悔。

至于包拯会不会放弃还是单纯的坚持,这个我没有给绝对的结果。开封奇谈的公孙策非常棒的设定,脾气算不上好却真心实意的为包拯好,亦心甘情愿的守护着包拯。我大概写不来他的好,非常歉意的一件事情。
以及随手点开看到一个虫,因为手滑的太快再也找不到了(……
就这样了,算得上糖加玻璃渣吧x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