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念‖破碎执念

主韩蒋||哥哥组不定期玩耍。所以吃韩蒋么。兄弟组很好吃的x

韩蒋/晏蒋||待你红衣满倾城「1」


→又名二爷单恋史。当四爷跑到自家哥哥面前,告诉哥哥和晏飞在一起之后,单相思的二爷又会怎么样。
→没错,又是刀。开心么[。]

江湖是个藏不住事的地方,什么事情都会被传开,茶馆酒肆,各个人多口杂的地方是得到消息的最好地方。
“唉,你听说了么?”
“嗯?怎么,你又在哪听说了什么风言风语?”
“江南五义知道么?”
“知道啊,陷空岛五鼠可是颇有名气的,怎么可能不知道。陷空岛锦毛鼠英俊潇洒…”
“停停停,陷空岛的白五爷没啥大事,这次的事情可是蒋四爷”
“翻江鼠蒋平?”
“没错,就是他。”

“哦?隔壁这位小哥,不知道这翻江鼠蒋平是怎么了?”白色的斗篷帽子微微下压,遮住了问话人的全部面容,声音上挑,带着些傲然的成分在里面。
“这位大侠你不知道,听说这被陷空岛卢方捧在手心里的翻江鼠蒋平和采花大盗白菊花在一起了。把卢方岛主气的闭门不见人。”
“这翻江鼠蒋平倒是想的开啊——”
旁边饭桌上的人再说什么,白衣人就再也没有听了,起身便想要回陷空岛问个究竟,倒是被同一桌的红衣人按着手腕。
“展小猫——”
“我知道你肯定要回去的,但是也要等这埋伏过去了,你在离开。”展昭虽然对白玉堂说话,但是目光却一直盯着茶馆角落里面坐的几个人。
白玉堂虽然迫切,但是最终还是做了下来,展昭不紧不慢的吃着新上的红烧鱼。
“你回去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
“蒋四爷喜欢谁毕竟是他自己的事情不是么。”
“我担心的不是他。”白玉堂沉默了一会,才偏过头来“如果是那个人的话,死也不会说。”
“走吧。”
“展小猫,等五爷回来。”

白玉堂快马加鞭的赶回陷空岛之后,陷空岛已经是处于修罗场状态了。
当白玉堂问大哥在什么地方之后,麻子战战兢兢的指着偏堂,之后白玉堂也顾不上说些什么,直接就去了偏厅,很显然,一顿饭,并没有人动饭菜一下。
“大哥。”
“老五回来了?”
“嗯,大哥这是怎么了,吃饭要紧。”白玉堂看了一眼,蒋平并不在其列,想来应该是大哥不同意,四哥陪着白菊花饿着吧。目光流转到韩二爷那里,白玉堂怔了一下,二爷似乎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依然淡然的坐在那,双手十指交叉,目光沉静。
白玉堂知道自己二哥喜欢自家四哥。一开始还不懂为什么二哥总是对四哥特别的好,直到自己喜欢上了展昭,就忽然明了了二哥的感觉,也明白了二爷那不经意间满满的腻宠的眼神。
大哥想当了解兄弟们,自然也知道,所以陷空岛除了徐三爷之外,就这个享受着二哥疼爱理所当然的四爷不清楚。
饭菜还是没有人动,蒋平苦笑着进来,白菊花知趣的站在门口,没有踏进偏厅“小五回来了,想必也是听说了那个事情回来的吧。”

“四哥聪明无双,自然能才到五爷为何回来。不是么。”
“老五你又何必打趣我呢。”
“四哥——!”
“小五不必再说,大哥我不是没有想过陷空岛的名声,也不是没有想过陷空岛的哥哥们。我和白菊花,说断也不是一回了,如果真的可以断掉,又岂会麻烦哥哥们到如此地步?”蒋平握紧双手,偏过脸去,不去看哥哥们的表情“如果真的没办法,那就当我蒋平对不起陷空岛。就当——”
哐当一声巨响之后就是瓷器破碎的声音,老三手还在桌子上狠狠的砸着“老四下句话可是就当陷空岛没有翻江鼠蒋平这个人?为了一个白菊花,居然这样对哥哥们!”
“老四,没想到……到底还是白菊花重要啊。”卢方叹了口气“如果他白菊花想进我陷空岛也容易,先把那血抽干洗净,再说。”
“大哥——”
“白菊花是采花贼,我卢方的弟弟怎么可以让这种万花从中过的败类——!”
“我也不同意。四爷,不是我白玉堂说些什么,陷空岛都是义薄云天之辈,且不论白菊花是不是采花贼,光他干的那些事,陷空岛也不容他。”
“反正我徐爷爷不会让他进陷空岛。”
蒋平站在原地,看着兄弟们一脸坚定,即使是智谋相当厉害的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一面是蒋平想要用尽一切保护好的兄弟们,一面是白菊花。
无论取谁,舍谁,都不是蒋平需要去选择的。
“白菊花,我们回去吧。”

“二哥?”
“我没事。小五不用担心。”韩彰站了起来,刚刚被砸翻的瓷器的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将身体大片染湿,看着蒋平和晏飞并排走的背影,指尖水渍带来的寒气连着心里一片冰凉,像是揉进了一把碎冰。
一直试图等,等到老四有发觉的那天,之后最终还是没能等来,先一步就属于了晏飞。眼眸里混杂着太多太多情绪,但是常年的习惯和修养又让自己几乎没办法做出什么表达自己情绪的事情。

韩彰就这样抬手在衣服上蹭了蹭,擦擦手 ,摩擦着,起不到半点温暖的效果,停下手里得动作,在白玉堂担忧而复杂的眼神中离开偏厅。

“平儿——”晏飞跟着蒋平的脚步一顿,站在原地,叫住了那个闷着头往前走的人。
“什么。”
“对不起。”
“不需要。”
“跟我走吧。带你离开陷空岛。”
“晏飞,这个世界上谁都可以被伤害,唯有他们不可以,我这样做已经很伤他们心了,所以我不能。”蒋平站定的脚步,转身,站在晏飞的对面,嘴角勾着。
“平儿”
“相信我,大哥他们一定会接受你的,晏飞”蒋平眼眸里带着坚定色彩,一字一顿的开口“哥哥们还是疼我的,我去找二哥。只要有一个兄弟松了口,就没问题。”
“韩二爷?平儿,你还是别去了。”晏飞听到这个名字一愣,看着蒋平的反应,不知该哭该笑,是韩二爷隐藏的太好,还是蒋平太迟钝了。
“怎么?二爷不会凶我的,你放心,你先回去。”
晏飞站在原地双手抱胸,脸上带着几分自嘲的含义,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得自己最后载到了这里,也算是一种报应吧。
陷空岛五鼠,除了一直暗恋蒋平的韩彰从未表态自己的立场之外,另外三个人,是坚决反对的。
大概或多或少也能猜出来原因,除了徐老三是真不知道,白玉堂的反应看来,应该是知道的,卢方暂时不清楚。
蒋平是好,但是把哥哥们和陷空岛的名声看的太重,自己紧追不舍那么久,至少今天,蒋平始终站自己身边。
作孽啊,作孽。

·第一次写晏飞,难免担心ooc请喜欢晏飞的诸君多多担待。
琢磨了一下晏飞的设定晏飞一个相当聪明的知道进退会委曲求全并且知道人情世故的悲剧角色。虽然最后是他自己选择了采花贼但是也相当心疼。不聪明不懂人情世故怎么一个人活过这么多年呢。同时晏飞还是有些患得患失的小敏感,所以在看到晏大伯的时候才会有些自暴自弃的张开双手束手就擒的说,反正你也只是会选择别人什么的。
·关于晏蒋琢磨了一下,应该悲剧大过喜剧。蒋平看到出来非常在乎兄弟和五鼠名义,即使出场哥哥们完全不按照计划进行,可能会挨打bu蒋平还是很配合的出来了x
而哥几个都是义薄云天的主,哥哥弟弟们的反对自然很正常,一面是侠客,一面是大盗,双方路线截然不同,站在彼此对立的立场上,而四爷侧重的东西和晏飞注重的东西也是不同的,所以两个人悲剧多一些,但是,这个文因为主要写的是二爷单恋,所以这个漏洞就_假装不在吧(。
·后期等四爷和晏飞结婚之后,大多数就是二爷一个人的单场。所以tag什么的就不多打了。

评论(1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