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念‖破碎执念

主韩蒋||哥哥组不定期玩耍。所以吃韩蒋么。兄弟组很好吃的x

卢锦||聪明人,陪着我完成梦想吧 。

→剧情也许后面就——死了x
→甜的。哥哥组的甜的。傻傻的大哥莫名其妙的戳中了白家大哥的设定。

睁开眼睛实现又混沌到清晰,印入眼帘的便是重重掩掩的青色丝绸纱帐,绣着蓝色的花纹。眨了眨眼睛确定自己眼睛的看到的不是幻想之后白锦堂感觉太阳穴突突的疼了起来。
背后伤口传来清凉舒适的感觉,看样子是被包扎了,昏迷前还记得对方焦急的唤着自己的名字,拼命想要睁开眼睛看看对方,结果视线却越发模糊。
这里大概就是这个傻瓜的家了,不愧是一岛少主,好好的做个有钱的少主不好么,非要学着别人行侠仗义。
微微动了动自己的身体,确定没有什么大问题之后想要做起来,一偏头就看到卢方趴在床沿上睡着。这么大的动静还没有把对方吵醒大概很累吧。
“蠢货。”白锦堂轻轻躺了回去,等着对方醒过来。

卢方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白锦堂好看的仿佛揉进了星光的眼睛里印出了自己的模样。眨了眨眼睛,似乎才发现自己和他的距离过近,之后慢半拍的震惊和惊慌混杂在一起的退后一步。之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喂,你这么近是打算图谋不轨么?”
“图谋不轨?”卢方急忙摆手“我没有,我不是。”之后抬头看见对方并没有在意,反而侧着身子重心向左的偏着,试图坐起来,上前一步扶着对方做起来“小弟放心,大哥会保护好你的。”
“谁是你小弟!”
“小弟你现在大病初愈,不要动怒,我给你给你端些清粥”卢方就伴着白锦堂你有没有好好听人说话的吐槽走出门外。

可以说,白锦堂的恢复能力已经算是很强大了。背后的箭伤很快就好了,卢方在第三天早上爬起来看自家小弟得时候。白锦堂已经穿戴好了衣服,像初见一般一席白衣,手里得折扇半开“卢方,我恢复的差不多了。”
“叫大哥啦。”
“你是谁大哥啊!”
“白锦堂的 。而且,我会保护他一辈子 ”卢方把手里的汤药放在桌子上,双手按着桌子,直直的看着白锦堂,眼中的郑重和信念不带任何掩饰 。
多年之后,白锦堂回忆起来,曾经有那么一个少年,眼眸明朗,声音温和,对自己说着一点都让自己怀疑不起来的誓言。
白锦堂忽然就怔住了,不知道下面应该接什么,于是坐在板凳上,不紧不慢的用汤勺品着汤。
“锦堂。”
“嗯。”
“你是不是打算要走。”
“嗯。”犹豫了一下白锦堂点了点头。
卢方沉默的看着白锦堂一点点的吃完,之后收拾桌子上的东西然后才开口“小弟不妨多休息几日,等完全痊愈之后我在让卢管家送你出去。”
“谁是你小弟啊!大哥你能不能听人把话说完。”
“白锦堂啊。”
“……”

自那日出去之后,卢方就再也没有来过白锦堂暂住的房间。白锦堂身体已经无碍了,想着应该去找卢方说一声,之后在自行离去。
“卢管家,卢少主他在什么地方?”白锦堂拦下正要收拾完汤药出去的卢管家,问问那个傻小子现在在哪。
“白大侠。我家少主应该在书房。如果白大侠有事,我带您过去?”
“好。那多谢卢管家了。”伸手拿起桌子上的扇子,对着卢管家微微颔首。
被卢管家绕着在廊里走着,绿叶蔓枝蜿蜒曲折折的攀沿着遮挡着光线,斑驳碎影映在了地上。
“卢少主每天都很忙么?”
“少主么?我们家少主啊,每天要学习很多东西,之后又要看很多账目,一一核对,如果有什么差错很有可能会出大乱子啊。”卢管家慢慢走在前面,即使没有回头,白锦堂也能感受到语气的骄傲。
这个傻子……背负着很多期待吧。倒是和自己不一样,从未被父母骄傲的提起过。

——如果我们能走出去,大哥定要带你走难闯北,看见天下形形色色的人。
毫无预警的脑子里就浮现出那个人的背影。月色清淡,背影却无比清晰的记在脑子里。大概至此之前,从未有什么被深刻的记在脑子里。聪明人,要学会遗忘,忘记那些不应该记住的。

“白大侠,到了,少主就在这个房间,你是自己进去还是由我通报?”
“我自己进去就好。”
“白公子”看着正要往屋前走的白锦堂“老奴有个不情之请,难得见少主对练武之外还有什么更上心的事情。如果可以,白公子多留几天吧”
“……”白锦堂推门而入的动作忽然一顿,回头对着管家微微一笑,之后推门进去了。

卢方正认认真真的翻看着账目,修长的手指在纸面慢慢滑动,不时侧过头来看着旁边的账目。
白锦堂站在原地,也不去打扰卢方。
一直都看着这人傻傻的,但是,管账的人,要管着这么大的一个卢家庄的人,真的傻么?白锦堂一时有些怀疑。
“久等了,锦堂,听管家说,你身体已经恢复的很好了”卢方一点点的看完这一页账目之后,才抬头笑着对白锦堂开口。
“嗯,没有,你继续忙 ”
“你是来告别的吧。我这就安排人把你送出去。”
“你不——”
“卢管家年纪大了,总是喜欢担心这个那个的,你不用往心里去。”卢方及时得打断了白锦堂要说的话,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头微微侧着“我刚刚听到了,锦堂你不必介意。”
“你很喜欢武功。”
“只是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个大侠,除暴安良。而不是守着一个岛,一辈子,即使不愁吃穿又如何。”
“你就没有失望的想要放弃过么”
“……当然有。即使每天已经很认认真真的练功了,但是还是那么弱,有的时候想要去保护别人都做不到,但是我还是还是不想放弃。”
沉默忽然流转在空气中,白锦堂向前走了两步,一把拿起刚刚卢方看的账目,旁边用着清秀的字体挨个备注。
“锦堂……?”卢方没想到,白锦堂会忽然拿起账目要看,虽然这些东西一般是不容许外人看的。
但是如果是他的话,有什么不相信的呢。
“大哥。”白锦堂扬了扬手里的账目“你还没带我去看天下形形色色的人”
“锦堂?”
“算了。既然你那么忙。”看着卢方一脸茫然又带着几分震惊的表情,白锦堂一时之间有些尴尬的侧过脸,用扇子扇扇试图缓解现在的尴尬。
“没有。”卢方一把掰正白锦堂,双手按着白锦堂的双肩之上“我没有忘,也不会失约,我会待你看见天下形形色色的人。”
“好。”
“这是你自己不要走的。我想,如果你真的不愿意——”卢方顿了一下,才继续说到,好看的眸里印出了白锦堂的面容“我已经给你机会让你老老实实的离开了”
“所以聪明人,以后就由你陪着卢某完成梦想吧——”

“我现在后悔了!”
“来不及了,你不想看看天下形形色色的人么,我陪着你。”

@一个海鲜 叮咚,你好你的快递已经到了,请您尽快领取。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